音乐系简介

音乐系简介

师资队伍

音乐系现有教师20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6人;博士学历1人,硕士学历13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4人。

专业定位

目前音乐系开设有音乐表演本科专业,从属于艺术学一级学科下设的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类别,学制4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教学特色

音乐系致力于以完善、多元的课程教学体系为基础,以不断吸收区域及民族优秀音乐力量为立足,开设声乐、键盘、器乐等三个教学方向,以培养掌握扎实音乐理论基础,具备演唱、演奏专业技能和舞台表演综合素质,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音乐表演、节目编排、教学辅导等多方面能力,特长突出,适应性强,且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

研究方向

音乐系倡导专业教学与学术研究并举,全系教师共计承担省部级、地市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论文近百篇,逐步形成了以发掘整合内蒙古音乐文化资源、教育教学创新为核心内容的研究特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系坚定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学术创新,以满足新时代社会音乐工作和艺术文化发展的新需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