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

金俊佶

金俊佶 (1969— ),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技术专业,曾先后担任过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文学院院长助理兼实验中心副主任、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等职务,曾建立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一个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大学生校园电视台。多年从事影视应用开发与研究、影像教育与新媒体应用研究、影视产品开发、广告与市场营销。现为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多年从事广告专业影像基础、影视技术、影视广告应用方面的教学,开展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及互联网下广告实战第二课堂教学。

主要研究方向:新媒体技术与融合、影视媒体开发与应用、互联网+下的视频传播与应用。

1、发表论文与教材:第一作者论文3篇,第二作者2篇

1)论文《关于多媒体网络教学的研究》发表在《阴山学刊》,2001,6

2)论文《现代化教学内涵的再思考》发表在《阴山学刊》 2001增刊

3)论文《电化教学在高校的作用》发表在《钢院学报》,1993,1

4)论文《远距离电视教材的编制原则》发表在《钢院学报》,1995,2

5)论文《多媒体教学评估体系的研究》发表在《东北师大研究生毕业论文集》,20056)教材《计算机基础》第七章powerpoint2000入门,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1-20032、承担和参与的教学、科研项目:

主持教改课题5项、包头市科研课题1项、参与教改1项。

1)1999年-2000年独立完成院级课题《现代化教学的探索与应用》。

2)2000年-2001年独立完成院级课题《多媒体网络教学的应用与研究》。

3)2001年-2002年参与完成院级课题《VOD视频点播系统及教学应用研究》。

4)2001年-2003年独立完成院级课题《多媒体教学评估体系的研究》

5)2008年6月-2009年6月主持《传播学概论》成为学校新专业重点支持课程。

6)2015年度主持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项目:广告学专业《摄影基础》课教材建设研究

7)2015年度主持包头市科技局课题:《影视高新技术民用化创新应用研究》

3、主要专题片、教学片(作品):

1)1990年---1995年•独立制作科普片《古典园林的三维景观设计》,包头电视台《科技之窗》栏目播出。•35周年校庆片文字本独立改编及片头、片尾设计,参加后期制作,在包头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篆刻人生》个人专题的文字本改编。在包头台黄金段播出。

2)96年3月-8月 《奋进的五年》40年校庆专题,独立完成文字本改编,片头、片尾设计创意,参加后期制作。在包头台黄金段播出。

3)99年6月-12月 《各式各样的线》教学片,主持并参加后期制作,获内蒙古电教优质课评选一等奖。《鲸》获内蒙古电教优质课评选二等奖。《草原》获内蒙古电教优质课评选三等奖。

4)2001年7月-12月 《迎接未来》45周年校庆片,稿本独立撰写,独立完成后期制作。在包头台黄金段连续播出两次,并被收入《中国高校》专题片集。

5)2006年9月 参加并完成内科大50年校庆片制作

6)2006年-2007年完成学校的内蒙、校级精品课程、名师所有视频制作,各实验室评估专题制作。

4、所获奖励:

1)《关于多媒体网络教学的研究》获2002年中国科技进步(论文)一等奖。第一作者。2001年被CI检索收录

2)1999年《各式各样的线》教学片,主持并参加后期制作,获内蒙古电教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3)1999年《鲸》获内蒙古电教优质课评选二等奖。

4)1999年《草原》获内蒙古电教优质课评选三等奖。

5)2007年5月-7月,包头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海选活动,指导的校园电视台学生7人入围,两人决赛获最佳口才及创意奖。

6)2008年底,业绩评估获得优秀,被评为学院迎评先进个人。

7)2014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内蒙古分赛区 王老吉影视广告优秀奖

8)2015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三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曼卡龙珠宝广告文案佳作奖

9)2015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三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腾讯新闻客户端影视广告佳作奖

10)2015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内蒙古分赛区 心相印影视广告二等奖

11)2015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内蒙古分赛区 加乐活影视广告优秀奖

上一条:高兰英
下一条:王向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