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艺展才华(三)---请党旗见证 我是百炼成钢的科大人

请党旗见证 我是百炼成钢的科大人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战役里,无数青年人展现了他们勇敢担当、无私奉献的动人一面,谱写着一曲曲平凡人平凡岗位的青春之歌。

他,是已经毕业的,艺术与设计学院15级工业设计学生李鹏伟,同时也是学院第一批选拔到新疆和田地区工作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中,他积极主动服务家乡,参与到河南省柘城县安平镇后张店村进行路口值班,主要工作是对进出人员进行必要的体温监测、信息问询、宣传教育引导等,同时配合村医整合相关数据。

李鹏伟同志在岗位上

光荣的共产党员先锋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公务员,他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到,只有在关键时刻勇敢担当、主动作为,才是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真正让自己的“精神之钙”愈加充足,才会有信心、有毅力去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这才是青年一代应该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民众做的!

千里之隔的山西孝义市,活跃着另一个青春的身影,他就是艺术与设计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专业的王星润同志,毕业一年多以来,积极工作,认真利用专业所学为家乡做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边积极关注着事态的变化,一边主动亮明身份,加入孝义市人才市场流动党员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分配至社保中心协助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管理包联小区的人员出入以及体温检测和登记;管理车辆通行登记;出入口消毒;常住人口信息登记;返家、返岗、返工、返学信息登记等。

王星润同志所在服务队(右四后)

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他不断提醒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必须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好社区防疫这个重要战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进社区工作(王星润同志右二后)

疫病无情,人间大爱。青年一代有理想,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在这万众一心的关键时刻,像李鹏伟、王星润、刘明天同志为代表的这样一批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有热情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青年共产党员,必将用百倍的信心与行动,努力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拼搏奋斗在学校内外,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闪耀与骄傲!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制作

胜利的阳光铺满在金灿灿的党徽上,指引着每一个科大人敢为人先、追逐梦想!

上一条: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2020年 “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