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

杨思凝

杨思凝,(1985---)硕士,讲师。主要教学和科研方向集中在: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2009年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设计艺术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2009年至今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任教,主讲本科生课程:《设计史论》、《设计心理学》、《产品设计(2)》、《交通工具设计》等。入校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本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对所任教的几门专业课程有比较深入的理解和研究。

1、主持科研项目

[1]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项目:文化创意视角下的包头市博物馆衍生产品设计研究,主持,项目编号:15B19;

[2]包头市科技计划项目:体验经济背景下的包头市创意文化产品设计研究,杨思凝,2014S2004-2-1-7;

[3]内蒙古科技大学创新基金项目:基于包头市博物馆馆藏资源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究,杨思凝,2014QDW022;

[4]包头市科技计划项目:低碳经济背景下工业设计发展策略研究,杨思凝,2013S2007-1-12。

2、论文情况

[1]杨思凝.鹿茸血酒包装设计[J].包装工程,2014,(02):136.

[2]杨思凝.设计师专用笔记本电脑设计[J].包装工程,2013,(08):145.

[3]杨思凝.基于包头市博物馆馆藏资源的创意文化产品设计研究[J].艺术科技,2015,(01):18-19.

[4]杨思凝.体验经济背景下包头市创意文化产品设计研究[J].艺术品鉴,2014,(12):5,28.

[5]杨思凝.低碳经济对工业产品设计风格影响的研究[J].艺术科技,2014,(07):30-32.

3、著作、教材:

[1]杨思凝.视觉传达设计[M].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1.参编;

[2]杨思凝.工业设计概论[J].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2010,参编。

4、指导学生获奖:

[1]指导学生设计的作品《猎豹·仿生自行车设计》获得2014“新丝路”(NEW ID)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

[2]指导学生设计的作品《以蒙古刀为原型的U盘组合系列》获得包头市首届大学生文化遗产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

[3]指导学生设计的作品《钩起回忆》获得包头市首届大学生文化遗产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

5、个人荣誉获奖情况

2012年度获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4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

2015年度内蒙古科技大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2015年度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五届教学新秀奖获奖教师。

上一条:张博
下一条:郭媛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