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国庆中秋“两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国庆中秋“两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党支部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现通知如下:

一、认真践行廉洁自律承诺

党员领导干部要言出必行,不以任何方式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任何节礼,以上率下,带头维护好亲清干群关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

二、坚决反对餐饮浪费

认真落实《关于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无论是在外消费还是在家聚餐,都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吃多少点多少、做多少,如有“剩餐”打包带走,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加强家教和家风建设

“两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多陪伴家人、少外出应酬,教育好、管好家人,影响带动好身边人。要自觉远离酗酒、赌博、封建迷信等恶习陋习,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四、严格遵守财经纪律

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杜绝虚开发票套取费用,违规滥发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公车私用等各种享乐奢靡歪风及隐形变异问题,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五、关心关爱教职工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调整节假日,领导干部要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两节”期间人员不失管、不失控。

六、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值班值守制度

“两节”期间,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要严格按照规定路径、时限请示报告,确保“两节”期间各类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学校各项事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节”期间重要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

 

举报电话:0472-5954367

举报信箱:nmgkjdxjw@126.com

特此通知。

 

 

 

                 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25

上一条: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四史、践初心、跟党走、担使命”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