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2019627日,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按照包头市委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做到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联系思想实际,结合工作职责,深学细研、自觉践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提高履职能力。

二、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可以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作为辅导读物,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好学习活动。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关于转发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预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