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专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校论坛、讲座、LED电子显示屏、网站和新媒体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环境,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近期将组织开展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自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各单位组织的论坛、讲座;各单位安装管理的LED电子显示屏;各单位负责建设和维护的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抖音、快手、头条号等)。

二、自查内容

1、论坛、讲座:是否严格执行《内蒙古科技大学报告会、讲座、论坛、研讨会管理办法》,落实“一会一报”制度;是否在相关学术活动中安排处级干部全程参与,加强现场管理;是否按照管理审批流程,完善各单位管理档案。

2LED电子显示屏:是否严格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的管理,是否有防范电子显示屏内容被篡改的措施;是否掌握显示屏联网状态及运行状态等使用情况;是否明确安全责任人和应急联系人。

3、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是否严格执行网络信息发布审核流程;信息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合法;专用词使用是否正确规范;转载信息是否来源权威官方平台;网络直播是否评估传播效果和舆论风险,落实“一播一报”制度。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明确责任人,严格管理审批流程,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自查工作,对照自查内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上一条: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反恐纪录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