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强化课堂教学纪律,营造良好的教与学氛围,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将有关事项进一步强调如下:

一、做好课堂教学工作

教师应严格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规范》,根据课程表和教学日历的安排认真实施教学,按时、保质完成教学任务,不得随意调整教学进度、教学内容。任课教师应认真备课、讲课,严格实施课程学习过程考核,合理布置学生课前、课后学习任务,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不得无故缺课、调课、由他人代课,学院或教师因故调、停课必须按规定提前办理相关手续。

二、加强课堂教学管理

教师应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组织好课堂教学、严格管理学生,明确学生课堂考勤和纪律要求。如有不明原因未到课堂学生,应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确认缺课原因,并进一步确认学生行踪。上课期间如有学生身体不适,任课教师应第一时间做好记录,并按照《关于印发〈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等四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制度的通知》相关规定执行。

三、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如有学生因疫情无法及时返校或到教室上课,教师需开启线上线下同步融合教学。要及时关注未返校学生学习情况,改进授课方式、课堂互动形式及课程考核方式等环节,确保线上线下、教室内外教学效果实质等效。

四、周知学生教学安排

各学院要密切联系因疫情无法及时返校的学生,加强未返校学生和任课教师之间联系,督促未返校学生正常参加教学活动。各学院按照《关于2021级学生军训延期教学安排调整的说明》安排组织2021级学生按时上课。

五、开展教学秩序检查

各单位要组织院系领导、本单位教学督导加大对课堂教学情况的督导和检查力度,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在开学第一周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等教学环节的教学秩序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教务处,并按《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学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处理。

                            

上一条:关于做好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