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库客音乐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一带一路上的音乐文化》

“一带一路”(英文:The Belt and Road,缩写B&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丝绸之路是自两汉时期中国古人开创的以洛阳、长安为起点,连接东西方文明的贸易和文化交流通道。自古以来,音乐,绘画,文学等艺术形式,都在一带一路这个载体上寻求创作的灵感。从伯牙子期的《高山流水》到贝多芬的《月光钢琴奏鸣曲》,从曹雪芹的《红楼梦》到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从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到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从中国的乐器古筝,二胡,琵琶到西方的乐器小提琴,大提琴,钢琴,我们今天的讲座,就以音乐文化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这个千年的文化走廊上,带领听众朋友们感受一次文化穿越之旅。

讲师简介:

马辰,库客音乐古典音乐讲师,钢琴演奏家,音乐制作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2012,2013,2014年度北京国际音乐节合作音乐家。曾参与策划并参演国内多场大型演出项目,并担任多个影视剧项目的配乐,受邀参与了2013,2014北京草莓音乐节,北京迷笛音乐节的演出,并举办多场大型音乐讲座,曾举办大型音乐全国巡讲项目《如何欣赏交响乐》,曾为北京多家企业制定《音乐治疗心理减压课程》,并举办讲座《古典音乐经典作品赏析》,《音乐水墨画》,《经典电影音乐创作》,《爵士乐欣赏与创作》等课程,并录制了个人钢琴演奏专辑《spirit journey心灵之旅》。

讲座时间:2018111日(周下午1430

讲座地点:内蒙古科技大学音乐厅

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1030

上一条:“The World Musical Journey”室内音乐会公告
下一条:关于“音乐学门类学科特点及其研究现状”的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