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技知识和科技方法,为促进“科技兴蒙”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学校拟定于202141日组织开展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参赛对象

凡在202161日之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专业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竞赛时间及日程安排

(一)竞赛组织宣传:20201-2021 4月。

(二)院级竞赛阶段:20213月中旬。

(三)作品报送阶段:2021324日为作品申报截止时间,随后进行作品初审。

(四)备赛培训阶段:2021327-28日组织进行答辩培训及预答辩。

(五)终审决赛:20214月初,开展终审决赛答辩及获奖作品展示。  

四、作品申报

(一)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根据参赛作品类别分别填写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申报书(B1表)、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申报书(B2表)、科技发明制作作品申报书(B3表),申报者可以根据情况填写C表,参赛作品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请填写D表。

1. 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篇学术论文8000字左右,社会调查报告15000字左右。

2.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参赛作品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3. 科技发明制作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二)文字材料一律采用A4纸(正反双面)打印。申报书和文字材料1份交于第一作者所在学院的团总支或有关单位,并由单位签署意见后,统一报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行政楼B228室),电子版统一在学院处存档,以备后期完善作品使用。

五、竞赛评奖

本届竞赛按学科划分4个评审小组。每个评审小组产生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3件,三等奖作品5-7件。

本届竞赛设“挑战杯”1个,“优胜杯”若干。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内宣传阵地,扩大“挑战杯”品牌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力,引导和激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

(二)各学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职责,积极深入到各科研团队、实验平台开展大赛宣传和作品发掘工作。鼓励更多学院举办院级竞赛。要坚持选拔与培养并重的原则,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帮助参赛学生提高科学研究能力。

(三)赛事资咨询由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负责,联系人:赵宇星,咨询电话5954350。临时组建“挑战杯”赛事咨询QQ群,群号:647810350

特此通知。

 

附件:1.内蒙古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2.内蒙古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

3.第八届“挑战杯”全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4.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

 

 

内蒙古科技大学

2021319

上一条:挑战杯院级初审公示
下一条:【内蒙古分赛区】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