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化”系列活动第一场专家讲座圆满成功!

2021年4月22日,“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化”系列活动第一场专家讲座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拉开帷幕,阴山脚下,黄河岸边,用民族音乐阐释黄河畔历史文化。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内蒙古大学在读博士张凡作题为《内蒙古音乐风格钢琴四手联弹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

2019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加强对黄河文化的阐释,又逢党的百年华诞,由内蒙古科技大学主办,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研究所承办,在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支持下,创研所筹备组织“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化”(2020-2021)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黄河主题室内乐作品征集、专家讲座、黄河主题原创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以及音乐创作研讨会等,得到了国内众多单位、专家、作曲家们的支持。

此次系列活动将在2021年4月-6月间举办,敬请期待后续通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七届内蒙古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胡广莹钢琴与室内乐音乐会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