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现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

按照《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一步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1.个人自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2.交流研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深化学习效果。

3.讲好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4.丰富学习形式。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依托本地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的基础上,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进一步做好检视整改

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查摆自身不足,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地加以整改,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1.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检视剖析,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2.推动党员履职尽责。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围绕主题教育内容,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题教育结束前,各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要联系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深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时表扬优秀党员,肯定鼓励合格党员,教育帮扶基本合格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

                                                                                                                                                2019年10月24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为‘十四冬’添彩”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募跑”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向“全国优秀教师”于瑾同志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