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友风采展示(7)——2013级产品设计【高宇佳】

高宇佳,女,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2013年考入内蒙古科技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至今,曾服务于深圳浪尖设计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现在就职于重庆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担任ID设计师。

【个人经历】

●2016-2018年,就职于深圳浪尖设计有限公司,参与设计项目15余,主要是服务甲方公司。

●2019-2022年,就职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参与设计了重点项目516冰箱,2020年陈列柜上市,2021年星焕洗衣机上市,同年担任工业设计组组长

●2022-至今,就职于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因为对数码产品的喜爱,2022年开年后从家电企业辞职来到了现在的公司。目前主要参与的业务是手机开发板块。同时感谢现在东家企业的信任给了我往头部行业前进的机会。

【就职感悟】

工业设计师的作用是对产品、用户、公司的一种纽带,需要用到的知识非常广泛,需要在掌握最基本的软件基础上,还要熟知工艺、成本、结构、用户需要以及公司愿景,最终达到多方一体的一项工作。因为喜爱所以坚持,也希望所有热爱都将有所收获。

【作品介绍】

1、tws耳机(不得商用)

创作时间2018年

根据人体的耳蜗形状灵感设计的蓝牙耳机。工艺上采用了磨砂注塑的手法,适当的部分增加了一些材质对比,让耳机的效果更加突出,入耳后使其更加贴合。

2、暗装新风机(不得商用)

创作时间2018年

材料是密度极高的泡沫,造型相对自由,在表面设计纹理效果增加泡沫的强度,优化侧部炮筒的形体,通过线条的贯穿关系完成设计

3、格力冷链陈列柜(已上市)

时间:2020年

基于市场目标出发,开发的一款商用陈列柜。整体采用的材质是金属钣金,利用钣金的折弯和焊接特性进行的设计,通过折弯部分圆角拼搭金属分割来达到设计的层次感来让机器显得更有内容更整体。

4、格力星焕洗衣机(已上市)

时间:2021年

操作部分采用“圆形”显示设计,因为考虑到成本问题,显示部分不能采用覆膜工艺,所以在过程中出现的工艺漏洞如灯点不突出、漏光、遮光等大小不等的问题,通过测试最终在量产前解决。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友风采展示(8)——2015级产品设计【刘一得】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友风采展示(6)——2016级产品设计【周广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