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学校党委宣传部:达拉特旗乌兰牧骑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

10月26日,达拉特旗乌兰牧骑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这支有着光荣历史和深厚底蕴的红色宣传队不仅给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经典的歌舞表演,还在学校逸夫楼带来了颇具民族特色的快闪表演。

下午4点,当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内蒙古科技大学逸夫楼一楼大厅响起了悠扬的蒙古族长调《辽阔的草原》,刚刚走出教室的学生纷纷被音乐声吸引。伴随着马头琴曲和蒙古长调,一位身着蒙古袍的少女跳出人群,来到场地中间翩翩起舞。随后,马头琴、二胡、三弦等乐器的乐手围坐一圈,拉起悠扬的曲调《鸿雁》,10多名小伙儿舞姿挺拔豪迈,步伐轻捷洒脱,场内顿时响起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尖叫声。舞罢,由4名身穿蒙古袍的歌手演唱的《草原晨曲》响彻全场,动人的歌声令在场学生陶醉其中。

    晚上7点,一场精彩绝伦的乌兰牧骑歌舞表演在学校音乐厅盛大开演,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欢快的蒙古舞《情满草原》,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员们优美的身姿、轻盈的舞步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草原儿女的热情奔放。蒙古族长调以及颇具民族特色的呼麦,缓缓讲述着草原人民曲折动人的故事。演出团队还将鄂尔多斯传统婚礼搬上舞台,为在场师生展示了鄂尔多斯蒙古族人民独具特色的婚俗习惯,激起了现场师生的浓烈兴趣。

整台晚会在布日古德乐队登场时达到高潮。《赛玲花》、《酒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传统蒙古族歌曲将蒙古族传统乐器与现代乐器相结合,让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碰撞出别样火花。在场观众无一不被现场气氛所感染,自发点亮手机上的闪光灯,为演员喝彩。

演出最后以歌舞《永恒的乌兰牧骑》落下帷幕,演员们挥舞着红色的乌兰牧骑旗帜,表达着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宣言。

本次达拉特旗乌兰牧骑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的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民族艺术表演,丰富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乌兰牧骑这支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独特魅力。

本次中华优秀经典歌舞进校园活动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第七届“魅力高新”稀土文化节
下一条:中华优秀经典歌舞进校园”达拉特旗乌兰牧骑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活动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