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研究所在校揭牌成立

12月9日上午,“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滨扬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胜利教授共同为“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研究所”揭牌。

“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研究所”是依托于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立的以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和研究为方向进行学术性研究的机构。研究所以创作推动研究,以研究促进创作,整合内蒙古西部音乐文化优质资源,建立内蒙古西部音乐文化信息交流和音乐创作研究平台,为内蒙古西部音乐文化传承提供科学可行的思路。研究所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内蒙古西部音乐研究的学术信息交流平台以及对外传播交流的窗口,使之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作研究中心。

李滨扬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研究所”的成立对于传承发展内蒙古西部音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应多从民间音乐中汲取养分,植根本土,创作出具有鲜明地域性民族性的音乐作品。

安胜利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和欢迎,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及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希望专家学者们持续关注并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揭牌仪式后,李滨扬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作曲家的创作个性与民族性》的讲座。

12月9日下午,内蒙古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包银山为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传统文化论述》的讲座。

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建新为师生讲题为《地方民歌在漫瀚剧表演艺术中的文化认同》的公开课。

同时,“内蒙古西部音乐创作研究所”揭牌仪式座谈会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专家学者们就内蒙古西部音乐的整理、抢救、保护、传承、研究、创新创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喜讯!我院张巴达日胡老师的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下一条:“The World Musical Journey”室内音乐会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