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儿】未来家居设计思维协同创新工作坊

未来家居设计思维协同创新工作坊

2021年6月20日上午9点,未来家居设计思维协同创新工作坊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明德楼H503正式拉开帷幕。

IMG_9201

本次工作坊活动采用线下的模式。首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蒋红斌教授向学院年轻的骨干教师们和设计学全体研究生讲述设计思维的相关理念和设计方法。

IMG_8808

清华大学研究生郑凯忠同学以《垃圾分类社会问题现状研究》为案例向学员们展示了微垃圾调研分析的整个过程。随后蒋老师向学员们提出以“中国未来家居”为主题的课程实践目标并组织学员通过抓阄的方式组成六组,分组进行社会问题分析研究,明确每段时间段应完成的主要任务。根据时间节点的不同,学员们开始进入分组讨论、头脑风暴和资料收集等环节中,并快速进入思维地图绘制环节。

IMG_8822IMG_8883

IMG_8953_看图王IMG_8879_看图王

在最后的设计成果汇报环节,各个小组通过思维地图展示和小组代表讲解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们听取了本次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

IMG_9102_看图王IMG_9141

IMG_9115IMG_9165_看图王

此次工作坊不仅让学员加深了对设计思维的相关理念和设计方法的理解,更锻炼了学员的沟通能力和配合能力,在与新队员之间的磨合、沟通交流之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让学员从单一设计走向了集成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结果,这也是在“新工科”背景下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现代设计教育改革的一次尝试。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2021届优秀毕业生“春晖奖”的表彰决定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坊—设计之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