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坊—设计之芒

2021615日上午10点,以设计之芒设计形态学研究的核心与边界为主题的工作坊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正式启动。

阳春多佳日,登高赋新诗。在启动仪式上,清华美院邱松教授向学院的年轻骨干教师和20级设计学的研究生们讲述了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在教学的过程中如何合理运用知识、技巧和经验。并强调了通识基础和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及教学课程结构的关联性。

01综合空间造型工作营训练

2020615日下午,邱松教授下发了以某著名建筑空间造型为研究对象,针对特定的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园空地设计一组适合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的临时建筑空间的课题内容。课题一下发,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和同学们当即分组讨论、积极搜集资料、商讨方案并快速进入动手制做环节。


02“设计之芒主题讲座

2021616日上午9点,邱松教授在明德楼B401举办讲座,讲座题目为:设计之芒设计形态学研究的核心与边界。前来参加学习的除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师生外,包头师范学院的杨教授也亲自带领他的团队前来学习。



03工作坊结课

2021617日,为期三天的工作坊迎来了尾声。在张啸博士和邱松老师的指导下,每组师生都做出了自己的作品,并在不断地改进完善中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此次学术交流受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及老师的极大重视,目的在于配合西部教育改革工作的同时借鉴清华美院优秀的课程设计,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力争把我院建设成为学风正、学术强的一流教育基地。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儿】未来家居设计思维协同创新工作坊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学生一支部微党课话剧“草原母亲”

关闭